:::

全民普發6000元 新住民大讚台灣福利真好

瑞典新住民小安針對普發6000元做訪問調查 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瑞典新住民小安針對普發6000元做訪問調查 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

影片授權:老外在幹嘛

「老外在幹嘛」YT頻道:https://pse.is/3pys5x

「原始影片」來源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yK-3pUeac&t=5s

圖片:「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

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相信許多台灣朋友以及新住民朋友都有接收到這個好消息,但是有人知道為什麼台灣政府為什麼會發錢嗎?台灣朋友或新住民朋友們,打算怎麼使用這筆錢呢?本期新住民看台灣單元,由「老外在幹嘛」頻道的瑞士新住民主持人,訪問台灣的部落客、健身教練、以及緬甸的學生,一起來看看他們對台灣全民普發現金的了解,以及如何運用吧!

延伸閱讀: 國外也有清明節嗎? 新住民聊家鄉的掃墓祭祖習俗

緬甸的學生Evelyn講出普發6000元的真正原因。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透過訪問我們發現,其他多數人都不知道普發現金的原因,來自瑞士的台灣媳婦小安表示,是不是因為過年,所以發紅包呢,而台灣的部落客泰泰則認為是疫情後要振興經濟,正確答案反而是由緬甸的大學生Evelyn答對,其實是因為政府的稅收,超過原本預設的額度,所以超過的部分就回饋給人民。

台灣健身教練Joyce希望這筆錢,能幫助到因為疫情而影響的人們。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針對普發6000元的額度,受訪者都表示當然是希望越多越好,但其實6000元已經能做很多事情,台灣的健身教練Joyce表示,政府發放的額度已經比之前消費卷還要高,所以覺得很不錯,並希望能補貼到因為疫情而沒有工作的人,或是生意損失的人身上,刺激觀光消費。

延伸閱讀: 瑞典新住民介紹台灣五種最特殊的車輛

台灣部落客泰泰表示想把錢用在旅遊上。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來自瑞典的小安表示會將錢花在買衣服上,因為最近生了寶寶,身材有些發胖,導致衣服穿不下,沒有衣服穿實在很可憐,剛好可以買幾件新衣服,台灣部落客泰泰表示會用在旅遊基金上,因為很久沒有旅遊了,緬甸的學生Evelyn說如果能領到的話,會希望拿去買幾罐保養品,而同為台灣的健身教練Joyce則說會把這筆錢提供給爸媽去運動以及旅遊,大家預期旅遊的地點也從宜蘭到格陵蘭島都有。

緬甸的慈善活動半大鼓示意圖。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透過影片我們了解到,其實全民普發錢的政策,在瑞士是不會施行,緬甸的學生Evelyn也表示緬甸不太可能會發,因為緬甸是佛教國家,與發錢比較有關係的活動是一個節慶、叫做半大鼓,意思是指每個國民都可以做一件善事,把自己的錢藏在某個地方,給予那些比較需要錢的人,做善事不留名的節慶。

延伸閱讀: 各國正妹擇偶條件 異國戀超夯 台灣男友更搶手

瑞士新住民小安對台灣政策表示讚。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對於政府普發6000元,主持人小安與受訪者們都給予正面的回饋,表示真的很讚,不僅能夠刺激消費,也能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人們,因為普發對象為台灣國籍的人民或是持有台灣護照才能領,身為僑外生的Evelyn其實沒辦法領取,表示希望未來外國人也能領一半,而主持人小安則笑著表示,或許未來也可以找一個台灣老公,就可以一起領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