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增強對變種病毒的免疫力!泰國將實施科興及AZ疫苗混打

增強對變種病毒的免疫力!泰國將實施科興及AZ疫苗混打(圖/取自Pixabay)
增強對變種病毒的免疫力!泰國將實施科興及AZ疫苗混打(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蔓延全球,經過科學團隊及各國政府在2020整年的研究,各家疫苗接續問世,世界各國持續推動施打疫苗的政策。近日泰國政府表示,將實施第一劑與第二劑疫苗的混打,以增加對變種病毒的免疫力。

延伸閱讀:疫情嚴峻!泰國醫院病床數告急 公衛部:無症狀者在家隔離

根據《路透社》報導,7月12日泰國衛生部長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為增加民眾對變種病毒的免疫力,若第一劑接種之疫苗為中國科興,第二劑將施打AZ疫苗(AstraZeneca)。同時,衛生部長Anutin Charnvirakul也說明,若有醫護人員接種完兩劑科興疫苗,將會施打第三劑作為補強,而第三劑可能為AZ疫苗。

若第一劑接種之疫苗為中國科興,第二劑將施打AZ疫苗。(圖/取自Pixabay)若第一劑接種之疫苗為中國科興,第二劑將施打AZ疫苗。(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正式上軌!泰國代工AZ疫苗生產 亞洲訂單7月起開始出貨

截至7月14日,泰國單日新增9,317位確診人數,罹患新冠肺炎的患者高達363,029位,死亡人數則是2,934。目前泰國完整接種人數僅有總人口的4.9%,根據泰國衛生部4到7月的資料統計,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的67萬醫護人員當中,有618位人員依然感染病毒,1位不幸病逝。泰國政府積極推動施打疫苗,預計7、8月收到美國捐贈的輝瑞疫苗,以及由泰國政府購買的2000萬劑輝瑞將於10月抵達泰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