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新住民志甫一成用日本傳統樂器「三味線」說故事

新住民推廣「三味線」樂器,志甫一成帶你認識日本傳統音樂。 圖/志甫一成提供
新住民推廣「三味線」樂器,志甫一成帶你認識日本傳統音樂。 圖/志甫一成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臺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日本的新住民-志甫一成、志甫美緒,一成是日本著名弦樂器「三味線」藝術家,美緒是一名繪畫藝術創作者;三味線的聲音,非常獨特、有魅力,一成用行動演出,讓更多臺灣人認識日本傳統音樂。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向讀者分享兩夫妻一同為藝術創作的故事。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成立「青青南鄉美食」 范氏青用料理推異國文化

美緒擅長用「似顏繪」將真人畫成漫畫,深受許多臺灣人喜愛。 圖/志甫一成提供

志甫一成從16歲開始接觸三味線,他除了是一位音樂藝術家之外,也是一位影片創作者,YouTube頻道名稱為「志甫一成台灣」,藉由拍攝影片分享臺灣與日本的生活,還有三味線的精彩演出,且每支影片皆會附上中文、日文字幕,方便台灣與日本讀者觀看。

志甫一成與美緒在2017年兩人結為夫妻,便一起定居在台灣屏東,各自發展不同領域的藝術專長,美緒擅長用「似顏繪」將真人畫成漫畫,深受許多臺灣人喜愛。美緒也參與屏東縣多元文化市集活動擺攤,提供前來逛市集的民眾繪畫服務,目前也有在教人畫畫,除了似顏繪,還有電繪、手繪的、人像畫的接案工作,若讀者有興趣,歡迎透過「美緒老師的日常」與她聯繫。

延伸閱讀:首位新住民立委「構築移民政策」 林麗蟬暢談前進國會歷程

兩夫妻向讀者分享一同為藝術創作的故事。 圖/志甫一成提供

兩夫妻還參與2019年「新住民社造培力與文化推廣計畫」,並提出「屏東龜毛Clean Up大作戰」,靈感來自志甫一成想起自己在日本的生活,對於環境非常重視,例如:垃圾不落地、環境保持整潔,但在臺灣的社區或街道經常會看到垃圾,因此廣邀學生與民眾共同參與這個計畫,透過維護環境、愛護環境、養成不亂丟垃圾的素養,希望讀者朋友一起愛惜寶島臺灣 。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