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新加坡人想念家鄉味 在台北找尋美味的南洋料理

丹丹與小薈前往台北三間異國餐廳品嚐南洋料理。(圖/丹丹與小薈授權提供)
丹丹與小薈前往台北三間異國餐廳品嚐南洋料理。(圖/丹丹與小薈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新加坡的小薈(Xiaohui)在2014年時與朋友來台灣旅遊跨年,因為共同朋友認識了現在的台灣老公丹丹(Dandan),婚後也搬來台灣,兩人在YouTube開設「丹丹與小薈」頻道,介紹台灣與新加坡的風俗民情、生活文化、價值觀還有食物等差異,讓觀眾對新加坡有多點認識,了解兩地的文化差異。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小薈來台生活後想念起家鄉料理,於是和丹丹到台北的異國餐廳品嚐南洋料理,滿足對家鄉味的思念,以下是丹丹與小薈要推薦的餐廳。

延伸閱讀:新住民帶路 –奧黛越南餐廳的這道料理 讓總統蔡英文吃到忘我

小薈很喜歡在「池先生Kopititam」吃到的椰漿飯(nasi lemak)。(圖/丹丹與小薈授權提供)小薈很喜歡在「池先生Kopititam」吃到的椰漿飯(nasi lemak)。(圖/丹丹與小薈授權提供)

第一家是新北市的「大姊的店新加坡料理」,身為新加坡人的小薈表示「大姊的店新加坡料理」的肉骨茶加入蔬菜、香菇等食材,很像家常的味道,因為自己煮的話都會加很多配料。

第二家要推薦台北市的「林記海南雞飯」,小薈喝了「林記海南雞飯」的肉骨茶表示,這裡的肉骨茶味道與新加坡當地有點不同,因為胡椒味不重,但是肉質很嫩,很好入口;另外「林記海南雞飯」海南雞飯的雞肉與醬料吃起來滿道地的,因此推薦給想要吃海南雞飯的觀眾。

延伸閱讀:土耳其新住民YouTuber推薦首度來台親妹逛夜市攻略

丹丹推薦「池先生Kopititam」的海南雞飯,飯有滿滿雞油香氣,雞肉也很鮮嫩。(圖/丹丹與小薈授權提供)丹丹推薦「池先生Kopititam」的海南雞飯,飯有滿滿雞油香氣,雞肉也很鮮嫩。(圖/丹丹與小薈授權提供)

丹丹與小薈第三家要推薦台北市的「池先生Kopititam」餐廳,小薈點了椰漿飯,她表示這家店主打馬來西亞食物,但椰漿飯從擺盤到裡面的配菜都與新加坡挺像的,有水煮蛋、小魚乾、小黃瓜及雞塊,一旁的香蕉葉可以增添香氣,雞塊外皮炸得很酥脆,飯裡的椰漿味很濃郁,讓小薈頻點頭,直喊很好吃,是一道外觀及口味都道地的南洋料理。最後用在星馬、印尼地區很受歡迎的甜點–煎蕊(Cendol)作為一個完美的結尾,丹丹與小薈吃完後也一致表示最喜歡這家餐廳的餐點,特別推薦給想念南洋風味料理的觀眾。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丹丹與小薈 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