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的越南YouTuber體驗台灣國慶日 一同參與雙十節慶祝活動

金金到總統府前參與雙十節慶祝活動。(圖/MinQin in Taiwan授權提供)
金金到總統府前參與雙十節慶祝活動。(圖/MinQin in Taiwan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越南情侶檔金金與阿明來台灣讀書後,選擇在台灣就業,來台灣定居已十多年的他們平時會在其YouTube頻道「MinQin in Taiwan」分享台灣與越南的文化、生活差異等系列影片,讓兩地觀眾面對不同文化時可以有更多的了解。

延伸閱讀:在台美國人小飛帶領美國樂團主唱 攻頂合歡山、探訪台灣山林之美

雷虎小組駕駛AT-3教練機噴出彩煙,飛越上空。(圖/MinQin in Taiwan授權提供)雷虎小組駕駛AT-3教練機噴出彩煙,飛越上空。(圖/MinQin in Taiwan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金金與阿明來台這麼多年,去年2020年的國慶他們有機會第一次近距離觀看國慶日慶祝活動,興奮地拍片紀錄,也將此體驗分享給新住民。

延伸閱讀:瑞典YouTuber介紹台灣新聞 讚台灣防疫

2021年國慶日光雕展宣傳海報。(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2021年國慶日光雕展宣傳海報。(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

金金與阿明來到總統府前,發現現場早已聚集許多民眾,準備一同迎接慶祝表演活動。因為有交通管制,周邊的大馬路上沒有任何汽車,讓金金與阿明興奮地在路中間拍照,直喊宛如跨年時的氛圍。喜歡拍攝的阿明笑說曾夢想當飛行員,所以尤其期待可以看到各式戰機飛越總統府上空。

金金表示在現場與台灣民眾一同慶祝國慶日,心裡的感動很難表達,就像自己參加越南的國慶日一樣興奮又自豪。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MinzQinz in 🇹🇼」YouTubeFB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