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拿大新住民首訪新竹老街 體驗客家美食歷史文化

凱西第一次來到新竹,品嘗道地客家美食、體驗製作客家擂茶。(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凱西第一次來到新竹,品嘗道地客家美食、體驗製作客家擂茶。(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

影片授權:(@Kelsi May凱西莓)

Kelsi May凱西莓 YT頻道:https://bit.ly/3jUjCVV

Kelsi May凱西莓 FB: https://www.instagram.com/kaiximay/

Kelsi May凱西莓 IG: https://www.facebook.com/kaiximay/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加拿大的凱西在高中時認識台灣朋友,也因此開始了解台灣的流行文化。凱西從電視劇、音樂、書籍中自學中文,更在大學時,申請獎學金來台灣學中文三個月,也在那個暑假認識現在的老公路易斯,並成為台灣媳婦。

喜歡旅遊的凱西,經營YouTube頻道「Kelsi May凱西莓」,介紹台灣各地旅遊景點和文化差異。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凱西第一次來到新竹,品嘗道地客家美食、體驗製作客家擂茶、閒逛特色北埔老街。

古色古香的「老街粄條」店面。(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北埔老街」位於新竹縣北埔鄉,富有濃厚的客家文化。雖然老街不大,遊客卻總能在這尋寶,找到各式各樣的客家小吃。當然,也少不了逛逛歷史地標建築,像是「姜阿新洋樓」、「金廣福公館」和「北埔慈天宮」等,讓像凱西一樣的外國遊客,能夠來趟美食兼具歷史的客家文化之旅。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經典客家小吃。(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穿過磚瓦砌成的巷弄後,來到的是古色古香的「老街粄條」店面。招牌的印刷色彩略為褪色,顯現出歷史感。外頭擺上幾張、古代風的深褐色木桌椅和幾盆綠葉點綴。凱西和老公路易斯,點了幾道經典客家小吃,有粄條、油豆腐、客家小炒、和高麗菜。Q彈油亮的粄條配上豆芽菜、肉絲、和青蔥,畫面讓人看了就垂涎三尺。

熱騰騰的客家擂茶。(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接著兩人悠悠地來到有綠意盎然花園的小木屋,體驗製作客家擂茶。工具有一個巨大的「擂茶缽」和「木杵」,食材則是乾燥綠茶葉、黑白芝麻粒,和花生南瓜子顆粒。凱西將食材依序倒進去擂茶缽後,再用木杵磨碎及攪拌至細粉,沖泡後就完成了。熱騰騰的擂茶就上桌了。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有芝麻的味道,很香!」凱西驚喜地說。接著她再以小火加熱煮滾後,喝了一口,「感覺偏甜。」也因為裡頭有食材渣,所以喝起來有飽足感。除了熱茶以外,還可以加入冰塊變成冰茶,適合夏天享用。此外,凱西還吃了用艾草做的麻糬的甜品。

凱西手拿小圓橙色的柿餅,直呼外觀「好可愛!」(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路過一家家的客家美食攤販後,凱西拜訪了一家柿餅店,手拿小圓橙色的柿餅,她直呼外觀「好可愛!」,也說柿餅的味道很天然。最後,凱西滿心期待的「擂茶冰沙」終於來了。她點了兩道分別為一般的「擂茶冰沙」和加了一球冰淇淋的「漂浮擂茶」,兩道冰品都撒上「米籽」和花生增加口感和脆度,「蠻甜的!我很喜歡。」凱西心滿意足地說。

兩道冰品都撒上「米籽」和花生增加口感和脆度。(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雖然只來了一個下午,我們有體驗客家文化,和吃了一些客家小吃,不錯!」凱西表示下次會再來新竹玩。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