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事社服中心關懷外籍漁工 推動「捐暖衣、過暖冬」活動!

新事社服中心長期關懷外籍漁工各項權益。 圖/新事社服中心提供
新事社服中心長期關懷外籍漁工各項權益。 圖/新事社服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長期關注外籍漁工權益的「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致力為台灣付出勞動力的外籍移工朋友提供綜合服務,讓其得到平等與充分發展的機會。而在台灣工作的移工將近70萬人,其中有10萬人擔任漁工職務,早已成為台灣漁業的重要支柱,故該組織不斷提倡外籍漁工們在台生活權益。

四方報》與《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本期的「新住民看台灣」Podcast平台,邀請「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漁工組-李正新專員」上節目,與大家分享組織理念、如何實際付諸行動協助漁工?以及在第一線關懷漁工的經驗。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李正新專員向讀者分享組織理念。 圖/新事社服中心提供李正新專員向讀者分享組織理念。 圖/新事社服中心提供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長期關懷在台生活的弱勢族群,如新住民、移工、漁工等族群,近幾年該組織積極幫助各港口漁工,不但舉辦捐衣活動,也提供女性移工轉換雇主時的臨時收容所,更密切關心漁工朋友們的心理健康。

李正新專員向讀者分享組織理念,「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自2017年開始深耕北部21個漁港,服務及關懷外籍漁工。在服務的同時,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也注意到入冬的濕冷天氣對辛苦的漁工來說,更增添了他們工作上不適。畢竟這些漁工來自印尼、越南或菲律賓等地,大部分都習慣熱帶氣候,而且海上的氣溫相比內陸更低,風大、濕氣重,導致容易生病。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新事社服中心推動「捐暖衣、過暖冬」活動。 圖/新事社服中心提供新事社服中心推動「捐暖衣、過暖冬」活動。 圖/新事社服中心提供

因此,在每年的冬季來臨前,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都會為漁工們募集必備的禦寒衣物;今年也不例外,目標為募集保暖發熱衣、棉被、外套、保暖頭套各至少1000件,將服務1000位外籍漁工。李正新專員也邀請讀者們一起在寒冬中送愛心、送溫暖。

除此之外,李正新提及許多非營利組織皆提倡要在港邊設置盥洗室,但李正新卻認為除了盥洗室,祈禱也相當重要。曾經旅居印尼11年的李正新時常與印尼漁工溝通了解狀況,發現一些小港的漁工總訴說著,希望能夠像大港一樣,在港邊有提供熱水的洗澡間、乾淨的祈禱室。

外籍漁工早已成為台灣漁業的重要支柱。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外籍漁工早已成為台灣漁業的重要支柱。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此外,李正新積極協助港邊醫療義診,並且前往許多較少資源的小港,希望透過面對面的田野調查、溝通關心和服務,讓漁工朋友們均能獲得更好的工作權益和生活待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