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國朋友體驗臺鐵最老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

外國朋友體驗臺鐵最老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外國朋友體驗臺鐵最老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鄭德孟

 

+++

 影片授權:老外在幹嘛

 「老外在幹嘛」YT頻道:https://pse.is/3pys5x

 「原始影片」來源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TJevzdfM3A

 圖片:「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有著50年歷史的「藍皮普快車」是全台灣唯一沒有冷氣,窗戶和廂門可以手動打開的列車。當窗戶打開,吹著自然風,瞭望遼闊海景和蓊鬱山景,令人感到心胸開朗,因此又被稱為「解憂火車」。自2020年停駛後,已重新改成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於2021年10月23日正式首航。本集單元「新住民看臺灣」,接受YouTube頻道「老外在幹嘛」的邀請,四位分別來自馬來西亞的波力士Boris、匈牙利的Christina,日本的Rinko和捷克的馬雷克Marek一起搭乘臺鐵最老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並體驗南台灣旅遊行程。

四位分別來自馬來西亞的波力士Boris、匈牙利的Christina,日本的Rinko和捷克的馬雷克Marek一起搭乘臺鐵最老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藍皮解憂號」的新外觀有別於傳統印象中的「孔雀藍」,為回復最原始的風貌, 改採最原始的「浪漫藍」,正好與枋寮到台東的藍天大海相互呼應,也是台鐵目前唯一現存有藍色形象的列車,車廂內保留了早時的吊掛旋轉式電風扇,呈現滿滿的懷舊風情。Rinko和友人坐在綠色座椅,一路紀錄車廂內的裝潢優雅又帶點復古時尚的氛圍。

車廂內保留了早時的吊掛旋轉式電風扇,呈現滿滿的懷舊風情。(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停電了,為什麼?」列車經過南迴線最長的中央隧道時,整個車廂突然變暗了,Rinko一開始以為是停電,後來經過車上導遊說明,才知道原來是為了給乘客驚喜,因此經過隧道時,車廂燈光會切換成黃色,讓白天彷彿一下子變成了黑夜。

之後列車人員分送鐵路便當,四位外國朋友坐在窗戶旁邊一起享用,眼看窗外浩瀚無邊的湛藍海洋,海水和天空合為一體, 感覺列車是浮在藍色的海面而行駛。來自匈牙利的Christina,從沒有在自己國家看到海景,驚喜大喊「這麼漂亮!」坦言自己真是被美景嚇到。來自捷克的馬雷克也說母國沒有海邊,能在台灣看到這麼美的景色真是太棒了,四人七嘴八舌的說:「好想下海游泳啊!」

Rinko(中間)和友人坐在綠色座椅,一路紀錄車廂內的裝潢優雅又帶點復古時尚的氛圍。(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大家一路經過多良車站,也親眼見到有全台最美高架橋之稱的「金崙大橋」,這座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金崙村,是於2017年正式通車。一夥人在太麻里下車後,來到了台版櫻木花道平交道,並到部落走讀,品嚐部落美食和原住民歌舞,度過難忘的鐵道之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