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新住民藝人台北車站街訪 印尼人為什麼想來台灣發展

來自印尼的藝人林詩雅日前在北車街訪同鄉的路人  圖/翻攝自Grace雅雅YouTube
來自印尼的藝人林詩雅日前在北車街訪同鄉的路人 圖/翻攝自Grace雅雅YouTube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近期在台灣女團選秀節目中表現出色的印尼籍新秀林詩雅(Grace),日前在個人的官方YouTube頻道發布了一支影片,片中透過訪問路人及自己的好友,來了解印尼人為什麼會選擇來台灣發展。

延伸閱讀:選秀節目嶄露頭角 印尼新住民林詩雅參與台劇《地獄里長》演出

林詩雅想透過訪問路人及朋友了解其他印尼人想來台灣工作的原因。圖/翻攝自Grace雅雅YouTube

在短短幾分鐘的影片中,林詩雅訪問了兩名分別在工廠及長照領域工作的路人,以及從事稅務工作的好友Levina。三人的專業背景及薪資雖然有所不同,但薪資條件都是他們在台灣工作的主要原因。兩名被訪問的路人都有提到,會來到台灣工作,主要是考量到家中經濟情況,而台灣的薪資條件較符合他們的需求,且工作較有保障。

此外,林詩雅的好友Levina則提到,以剛從大學畢業兩年的學生來說,在台灣工作的薪資會比在印尼高。另外,「交通」也是她想留在台灣的原因之一。她認為,台灣的交通十分便利,能省下許多通勤時間。雖然在工作上難免會遇到一些語言方面的隔閡,但如果重新再選擇一次,她仍會選擇在台灣工作。

我想要留言

C 你們之前有寫過一篇文章--> 印尼新住民藝人台北車站街訪 印尼人為什麼想來台灣發展 2023-10-18 14:00--> 那位藝人不是"新住民"吧? 這樣寫法會誤導閱讀者, 請修正。

回覆
3小時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