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典YouTuber介紹台灣新聞 讚台灣防疫

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Lukas Engström)在頻道上介紹台灣新聞。(圖/盧卡斯(Lukas Engström)授權提供)
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Lukas Engström)在頻道上介紹台灣新聞。(圖/盧卡斯(Lukas Engström)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lukas engström【盧卡斯】)
Lukas Engström 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LyckosLukas
                                     IG : www.instagram.com/lukasengstrom/
+++

來台灣生活十年的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Lukas Engström)在其YouTube頻道「Lukas Engström」介紹台灣, 希望更多外國人發現台灣的美與生活文化。頻道有個《外國人介紹台灣新聞》系列,盧卡斯(Lukas Engström)使用英文向觀眾介紹近期台灣發生的新聞,也用詼諧輕鬆的方式讓聽眾們對於時事的接受度提高,可以讓台灣人練習英文聽力,也可以讓外國人了解台灣時事,真是一舉兩得。當周台灣的重要新聞包含新冠肺炎疫情降級、颱風「煙花」、2021台東熱氣球嘉年華、2020東京奧運。

延伸閱讀:台灣人超長壽!政府重視「醫療、食安」 成外國人移居首選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疫情警戒調降為二級,盧卡斯(Lukas Engström)對於台灣在兩個半月內控制住感到自豪,在三級警戒期間,台灣也實施嚴謹的防疫政策,例如一對情侶在車內脫下口罩喝水,被罰新台幣1萬5千元,或許對國外觀眾來說會太嚴格或是荒謬,但台灣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的方式成功控制這波疫情。

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Lukas Engström)讚台灣防疫。(圖/盧卡斯(Lukas Engström)授權提供)

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Lukas Engström)讚台灣防疫。(圖/盧卡斯(Lukas Engström)授權提供)

盧卡斯(Lukas Engström)舉出自己國家瑞典的例子,瑞典土地是台灣的13倍、人口不到台灣人口的一半,是保持社交距離最適合的國家,瑞典的

新冠肺炎疫情約從2020年10月開始,至今當局尚未完全控制住疫情。盧卡斯(Lukas Engström)表示「這就是我很自豪自己生活在台灣的原因」。

疫情警戒調降為二級後,受台灣與國外觀光客喜愛的「2021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是否順利舉行,盧卡斯(Lukas Engström)也在節目中說明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對自己意義重大,因為在台灣拍的首支YouTube影片主題就是與朋友到台東參加熱氣球嘉年,華,並特別買了新的GoPro將旅行錄下,讓家鄉家人朋友了解自己在台灣的情況,也認為「這極有可能是我在台灣做過最佳的決定」。

延伸閱讀:租屋紓困!每月最高可補貼8千 申請資格、申請方法一次看

2020東京奧運是近期台灣熱門的話題,東京奧運開幕式時,一名日本NHK女主播在轉播台灣隊進場時,不是唸「中華台北」而直接說出「台湾です」,讓不少網友大喊感動。去支持每一位參與賽事的運動選手是觀眾的義務,最令大家振奮人心的是,台灣柔道選手楊勇緯首度進軍奧運,獲得銀牌,一舉創下台灣史上首位柔道奪牌選手。盧卡斯(Lukas Engström)在節目中恭喜楊勇緯獲獎,楊勇緯從2017年開始在各大國際賽事也得到過多面獎牌,所以盧卡斯(Lukas Engström)認為楊勇緯在東京奧運獲獎是實至名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