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新住民「用料理享受人生」 陳秋吟創業開店推廣家鄉味

陳秋吟不僅會說中文、潮州話、客家話,目前也正在學習台語。 圖/陳秋吟提供
陳秋吟不僅會說中文、潮州話、客家話,目前也正在學習台語。 圖/陳秋吟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印尼的新住民-陳秋吟,她不僅會說中文、潮州話、客家話,目前也正在學習台語,家鄉在加里曼丹島-坤甸,那裡最特別的是「跨國邊境」,只要開車就可以到馬來西亞旅遊。陳秋吟說道:「就讀大學期間,父親希望全家在一起,於是舉家搬到雅加達居住;雅加達不僅是印尼的首都,同時也是印尼最大城市,無論是就學、工作機會都很多,生活機能相當方便。【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及聽眾一起分享陳秋吟的經歷、精彩的過程。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陳秋吟鼓勵讀者安排一年時間到處旅遊、探索世界。 圖/陳秋吟提供陳秋吟鼓勵讀者安排一年時間到處旅遊、探索世界。 圖/陳秋吟提供

來自印尼的陳秋吟很喜歡旅行,曾經到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她回憶起這段過往,她說:「當時不只認真工作,假日也認真到處旅遊」。這也讓她的英語能力越來越好,認識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認識不同國家的生活習慣,因此建議讀者朋友們,如果有時間可以安排一年的時間到不同的國家旅遊,會看到不一樣的視野、不同的人生體驗。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陳秋吟親手製作兩道料理,分別是「彩虹奶奶、水潤爺爺」。 圖/陳秋吟提供陳秋吟親手製作兩道料理,分別是「彩虹奶奶、水潤爺爺」。 圖/陳秋吟提供

不僅喜歡旅行,陳秋吟更喜歡讓自己沉浸在料理的情境中,因此報名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的「料理導覽員」課程,原本是實體課程,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改成線上課程,而她在課堂中非常認真,將每一道料理的食材、流程逐一用中文字記錄。她說:「凡事就要盡力去做,認真負責的態度」是陳秋吟的人生哲學。此外,陳秋吟於活動中做了兩道料理,分別是「彩虹奶奶、水潤爺爺」。彩虹奶奶,是用繽紛果凍、印尼紅毛丹、罐頭水果、椰奶製作而成;水潤爺爺,是新竹的特產,搭配印尼椰果醬,再用蛋黃與椰奶熬煮的特色料理,歡迎讀者可以追蹤「新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粉絲專頁。

陳秋吟報名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料理導覽員」課程。 圖/陳秋吟提供陳秋吟報名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料理導覽員」課程。 圖/陳秋吟提供

陳秋吟也提及還在求學中的女兒,為了讓孩子進到好學校、獲得好的教育,她學習開車並考取駕照、買車等,每天堅持開車到新竹市區接送女兒上下學,隨著女兒升上高中,陳秋吟開始安排自己的生活、充實自我,只要看到喜歡的課程就會報名、學習,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也到新竹縣市擔任新住民語言教支人員,讓更多新住民子女認識印尼文化。最後,陳秋吟推薦讀者,如果有機會去印尼旅遊,可以安排行程去爪哇島,當地有充滿歷史文化的古蹟、皇宮,令人大開眼界。她還透露目前正在規劃創業,成立印尼小吃店,讓更多台灣朋友可以品嚐印尼特色料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