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快看!接種疫苗「免預約」 到醫院掛號可打AZ、BNT

即日起接種疫苗「免預約」。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即日起接種疫苗「免預約」。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了讓新冠肺炎疫苗效益最大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放寬開瓶條件「1人預約也能開瓶施打」外,也允許醫院加開特別門診,只要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不需透過疫苗預約平台,門診掛號即可施打BNT和AZ疫苗。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民眾打疫苗可直接在醫院掛號。 圖/指揮中心提供民眾打疫苗可直接在醫院掛號。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NT疫苗第一劑接種年齡需滿12歲,第二劑接種資格僅限18歲以上且間隔4周以上;而AZ第一劑則需滿18歲,第二劑原在預約平台限制為間隔10周以上,現改至醫院預約只要滿8周即可。此外,如果民眾沒有在疫苗平台預約到接種疫苗,可以在11月10日至12日赴台大醫院打第一劑、第二劑。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未滿18歲者須家長陪同前往醫院預約。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未滿18歲者須家長陪同前往醫院預約。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指揮中心也提醒,未滿18歲對象,請由家長(或法定代理人、監護人及關係人等)陪同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或接種站接種,並由本人與家長於現場共同簽署意願同意書;18歲至未滿20歲民眾,如自行前往接種,請持家長簽具之意願同意書,若由家長陪同前往接種,請本人與家長於現場共同簽署意願同意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關心新住民朋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佩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