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嘉義新住民任「通譯人員」 助同鄉姊妹解決「生活難題」!

新住民任「通譯人員」幫助同鄉姊妹。 圖/嘉義新住民家庭中心提供
新住民任「通譯人員」幫助同鄉姊妹。 圖/嘉義新住民家庭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減少新住民在台灣跨文化間所造成的誤解,嘉義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推動「通譯人才暨關懷員培訓及運用方案」,培訓在嘉義的新住民,盼成為社工與需要幫助的新住民家庭間的橋梁。此外,當新住民在台灣遭遇問題時,如果有同鄉姊妹,又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台灣文化及資源相信將更容易敞開心胸。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通譯課程培訓結束將可擔任社工人員。 圖/嘉義新住民家庭中心提供通譯課程培訓結束將可擔任社工人員。 圖/嘉義新住民家庭中心提供

社會局代理局長張翠瑤表示,新住民姊妹能成為合格的通譯人才暨關懷員,必須包含初階訓練、進階訓練以及關懷員培訓班和在職訓練班,經由考試合格者,將能發放證書,並投入關懷服務。甚至可以進入社工系就讀,並在新住民中心實習,未來也同樣有機會擔任社工,進而服務更多的同鄉姊妹,讓善種子在這片土地茁壯。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新住民任「通譯人員」幫助同鄉姊妹。 圖/嘉義新住民家庭中心提供新住民任「通譯人員」幫助同鄉姊妹。 圖/嘉義新住民家庭中心提供

嘉義縣設有2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7處社區服務據點,對初入境新住民進行關懷,並依來台年數及適應程度,提供各項服務,從初來台灣的以家庭為中心的各項支持服務及方案,到培力新住民進行公共參與,產生影響力,鼓勵嘉義縣新住民家庭有需求者,請洽嘉義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