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小學童流行玩3D「蘿蔔刀」教育部呼籲各校落實安全宣導

近期在短影音平台爆紅的玩具「蘿蔔刀」,現在也開始在台灣的國小校園內風行  圖/讀者提供
近期在短影音平台爆紅的玩具「蘿蔔刀」,現在也開始在台灣的國小校園內風行 圖/讀者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近期在短影音平台爆紅的玩具「蘿蔔刀」,現在也開始在台灣的國小校園風行。有家長擔心會對學童造成安全上的危害,教育部雖未明文禁止「蘿蔔刀」但已請地方政府及各學校,加強安全宣導,並留意不適合學生身心發展的遊戲或物品。

延伸閱讀:跟著廣播去遊學 教育電台主持人帶聽友認識桃園東南亞商圈

家長擔心會對學童造成危險。圖/翻攝自Tiktok

「蘿蔔刀」為利用3D列印製作出來的仿真刀塑膠玩具,因造型酷似蘿蔔,因而被稱作「蘿蔔刀」,多家廠商號稱能邊玩邊紓壓。由於近日在短影音平台爆紅,不少文具廠商為趕上熱潮,製作多款「蘿蔔刀」,也深受國小學童喜愛。而蘿蔔刀雖然為塑膠製品,但只要稍加用力,仍能輕易刺進西瓜、柚子等外皮堅硬的水果,因此也不免引起家長擔憂。

對此,教育部日前已發函各縣市教育局,要求加強校園安全宣導,並要求各學校留意不適合學生身心發展的遊戲或物品。如有學生攜帶到校,將會由導師暫時集中保管,放學後再歸還。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