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長期參與淨灘活動 阮秋姮感動道 : 這就是新住民愛台灣方式

阮秋姮跟著朋友到新北市瑞芳,與移工們一起參加淨灘活動。(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阮秋姮跟著朋友到新北市瑞芳,與移工們一起參加淨灘活動。(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在台灣最具知名度的新住民Youtuber 阮秋姮,也是專業主持人、越南語講師、也是首位擔任國慶典禮主持人的台灣新住民,阮秋姮今年第一次參與戲劇《飄洋過海來愛你》演出,就入圍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第一次參與電影拍攝《徘迴年代》也入圍釜山國際影展。

阮秋姮與台灣老公厲家揚John經營YouTube頻道「Hang TV─越南夯台灣」,頻道上分享台越生活、文化、語言等主題,近期升格父親與母親的他們,頻道上也多了育兒的影片,繼續將更多類型的主題分享給觀眾。

阮秋姮與老公厲家揚John淨灘撿垃圾。(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阮秋姮與老公厲家揚John淨灘撿垃圾。(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YouTuber FiFi分享 馬來西亞與台灣的工作差別

一名印尼朋友Charlie(左)來台灣讀書、工作,常常會參加淨灘活動。(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一名印尼朋友Charlie(左)來台灣讀書、工作,常常會參加淨灘活動。(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阮秋姮與新住民和移工朋友,一起來到瑞芳的海邊,捲起褲管參加淨灘活動。

記者阿蘇卡表示淨灘是必須持續的,唯一方法只能將垃圾量減低、不亂丟垃圾。(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記者阿蘇卡表示淨灘是必須持續的,唯一方法只能將垃圾量減低、不亂丟垃圾。(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民眾與社會愈來愈重視環保與海洋生態,也有不少重視環保的組織發起淨灘活動,邀請大家動手清理海洋廢棄物、垃圾。阮秋姮聽記者朋友阿蘇卡說起要參與淨灘活動,也自告奮勇一同前往,發現這次淨灘活動不只有台灣人參加,還有不少在台灣工作的外國人以及新住民也共襄盛舉,用行動守護台灣的土地。

參與的民眾在艷陽下淨灘,撿取漂流木、樹枝,還有許多釣魚用的浮標、寶特瓶等瓶瓶罐罐,然後在簡單搭建的塑膠棚下休息,雖然語言不通,但在淨灘過程中互相幫忙,也拉近彼次的距離,在完成淨灘活動後有滿滿的成就。

延伸閱讀:台日文化差異50件事 讓日本YouTuber感到吃驚又新奇

淨灘活動撿到許多垃圾。(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淨灘活動撿到許多垃圾。(圖/Hang TV - 越南夯台灣授權提供)

阮秋姮透過這次的淨灘也發現,無論來自哪個國家,來到台灣後,愛台灣的心是一樣的,有群人默默地為環境在努力。淨灘的成果並非一次就可以看到顯著的結果,需要持續付出行動、參與。也藉由這次活動得知,有不少在台灣的新住民以及移工,更是長期獲固定參與淨灘活動,以實際的行動淨灘清垃圾,微善不欲人知的方式來愛台灣。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Hang TV - 越南夯台灣YouTubeFB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