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嘉義移民署攜手新住民 多國語言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及五倍券流程

嘉義移民署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活動。(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嘉義移民署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活動。(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持續防範非洲豬瘟病毒入侵,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於9月16日結合嘉義縣社會局、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及嘉義區監理所等網絡單位,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活動,向新住民宣導五倍券紙本領取或數位綁定流程、請通譯人員手持多語文宣,用母國語言對剛到臺灣的新住民宣導非洲豬瘟防疫「三不」原則。

延伸閱讀:移民署高雄第一服務站 協助「泰國新住民家庭」度疫情難關

五倍券領取資格。(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五倍券領取資格。(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有來自越南、印尼及大陸等地共十餘名新住民及家人參加活動,嘉義縣服務站表示,非洲豬瘟防疫「三不」原則很重要,包含不攜帶、不網購及不丟廚餘,若自國外購買豬肉製品輸入臺灣將會面臨裁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目前東南亞地區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為了守護臺灣豬的安全,請新住民及移工朋友不要因為思念家鄉味,而私下購買境外輸入的月餅與肉製品,違反規定將會被重罰。通譯人員阮清水以自己在臺灣生活的經驗,用越南語向剛來臺的新住民傳達非洲豬瘟防疫的重要性,強調臺灣豬肉的優良品質得來不易,宣導新住民共同維護食安健康。

延伸閱讀:移民署桃園服務站邀印尼新住民 製作印尼節慶料理度佳節

防堵非洲豬瘟宣傳海報。(圖/移民署提供)防堵非洲豬瘟宣傳海報。(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提醒新住民朋友們,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若自過去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1次違規者罰款新臺幣20萬元,第2次違規者將裁罰新臺幣100萬元。防疫不分你我,請大家拒絕來路不明的肉製品,也請記得將準備丟棄的豬肉製品、生豬肉及內臟於瀝乾水分後丟入一般垃圾,若發現可疑肉製品則交由防檢局及動保處處理,共同守護臺灣豬。另外,呼籲大家記得去預約領取9月22日上路的五倍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