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宜蘭縣模範勞工 獲獎印尼籍看護蘇卡妮視訊家鄉親人分享榮耀

來自印尼的蘇卡妮想將獎項送給女兒當生日禮物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來自印尼的蘇卡妮想將獎項送給女兒當生日禮物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宜蘭縣政府於日前舉辦「112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共表揚106位勞工,其中來自印尼的看護工蘇卡妮(Sukarni)哽咽表示,要將這個獎送給住在家鄉的女兒當生日禮物。

延伸閱讀:印尼新住民講師 教導學員製作印尼甜點椰絲球

今年有15位外國籍的勞工獲頒宜蘭縣模範勞工獎。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來自印尼的蘇卡妮,在台灣從事看護工作近16年。在台灣期間,她積極學習烹飪及台語,對於長輩的需求都能協助解決,因此深獲雇主家庭好評。同時也利用閒暇時間設立印尼同鄉聯誼會,並舉辦多項活動。蘇卡妮表示,年輕時在印尼結過婚,並育有兩名子女。離婚後獨自前來台灣工作,當時兩個小孩年紀還小,卻無法沒陪在他們身邊。2014年時曾返回印尼參加女兒婚禮,至今已有八年沒見到她。而在宜蘭縣模範勞工表揚大會的隔天剛好是女兒的生日,因此想將這個獎送給女兒。

這次106位獲獎勞工中,有15位來自越南、泰國及菲律賓的移工獲獎。宜蘭縣政府也在5月1日當天提供獲獎者及其眷屬免費暢遊2023宜蘭綠色博覽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