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台唯一「Q版媽祖」進駐火車站白沙屯站成打卡新熱點

全台唯一「Q版媽祖進駐火車站」。 圖/苗栗縣府提供
全台唯一「Q版媽祖進駐火車站」。 圖/苗栗縣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苗栗縣政府舉辦2021慢魚觀光季系列活動,為了打造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宗教文化園區,縣府與鐵路局在信眾使用頻繁的白沙屯火車站,設置媽祖意象裝置藝術,縣長徐耀昌主持揭幕,他也在通霄鎮新埔漁港,率新埔國小師生放流1萬條黑鯛魚苗,象徵縣府維護海洋漁業生態的用心。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白沙屯地區拱天宮主祀媽祖香火鼎盛。 圖/苗栗縣府提供白沙屯地區拱天宮主祀媽祖香火鼎盛。 圖/苗栗縣府提供

苗栗縣府文觀局表示,白沙屯地區拱天宮主祀媽祖,香火鼎盛,其中拱天宮媽祖婆徒步往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進香更被列為重要民俗活動,因此將車站設計融合媽祖信仰元素。其中,車站的門面設置大型媽祖婆九珠垂簾意象,門口放置Q版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公仔搭配台鐵帽子,天橋則利用拱天宮獨有的「勇」字打造燈箱,打造在地民俗特色據點。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苗栗縣政府2021慢魚觀光季系列活動。 圖/翻攝自苗栗縣府臉書苗栗縣政府2021慢魚觀光季系列活動。 圖/翻攝自苗栗縣府臉書

苗栗縣府推動「慢魚觀光活動」,通霄鎮一直是核心軸線,尤其是拱天宮為全台媽祖信仰最重要的文化小鎮,因此,明年將持續推動「苗栗慢魚海岸旅遊帶遊憩服務優化計畫」,將拱天宮周邊環境進一步優化升級。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