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亞洲國際電影節台灣當代議題電影鬼家人、九槍受觀眾關注

台灣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參加亞洲國際電影節 圖/翻攝臉書
台灣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參加亞洲國際電影節 圖/翻攝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亞洲國際電影節(AWFF),今年在西洛杉磯、新興藝術城市庫佛市( Culver City )舉行,影展每年放映亞洲近50個國家,參加奧斯卡的影片,藉此為電影爭取更多支持,台灣近期兩部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以及「九槍」,也將代表參加,將同志婚姻、還有移工權益問題搬上大螢幕。

透過文化內容策進院、和駐洛杉磯台灣書院贊助下,亞洲國際電影節開闢「台灣電影日」單元,播映代表台灣報名奧斯卡的兩部作品,其中「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監製金百倫以及導演程偉豪,還有「九槍」導演蔡崇隆,都親自飛到美國,參與播映訪問和映後座談,談起台灣當代議題的發展。

台灣導演親自前往亞洲國際電影節,參與播映訪問和映後座談。圖/翻攝臉書

延伸閱讀:新北耶誕城捷運「雪粼列車」期間限定至11/30

導演程偉豪表示,過去台灣對於LGBTQ的描寫,都是較為寫實、壓抑,至今身邊有許多LGBTQ朋友,生活得很正向、活潑,也有著跟大眾一樣的煩惱與課題,所以想透過喜劇電影的方式,打破對刻板印象的衝突,讓觀眾了解不管性向、性別如何,在愛的面前大家都一樣。

台灣當代議題電影「九槍」,探討外籍移工的社會事件。圖/翻攝臉書

導演蔡崇隆也指出,透過紀錄片方式,描寫越南移工遭警察射擊的社會事件,不僅是報導事件真相,更重要的是避免同樣的悲劇再度發生,同時提到做紀錄片其實不會以得獎為目標,只希望能夠藉此,讓大家關心的社會議題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