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讓國際看見台灣之美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奪國際設計大獎

2022年屏東落山風藝術季獲今年美國謬思設計獎及德國iF設計獎  圖/翻攝自i屏東~愛屏東臉書
2022年屏東落山風藝術季獲今年美國謬思設計獎及德國iF設計獎 圖/翻攝自i屏東~愛屏東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今年再度獲得兩項國際大獎,不僅奪得2023年美國謬思設計獎的白金獎及銀獎,「來自海上的祝福」作品也獲得了德國iF設計獎,讓國際看見屬於屏東的地景特色。

延伸閱讀:韓國新住民朋友拜訪屏東萬丹鄉 品嚐超傳統CP值高的當地美食

今年的謬思設計獎獲獎作品「山•風沙與地底下的龍」。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落山風為恆春半島特有的氣候現象,每年從10月到隔年4月吹起,有時威力堪比颱風,也是恆春半島旅遊的淡季,但縣府反向思考,自2018年逆風而行首次舉辦藝術季,連續4屆辦下來,「吹落山風看藝術」已成為熱門的旅遊體驗,不僅塑造恆春半島的冬季旅遊新品牌,也受到國際設計獎項肯定。

延伸閱讀:屏東「南國表藝節」將藝術搬到牆外 多場表演免費看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成為已成為屏東熱門的年度觀光盛事。翻攝自i屏東~愛屏東臉書

2022年的屏東落山風藝術季在今年獲得了美國謬思設計獎景觀類白金獎,其中藝術家曾煜譡創作的「山•風沙與地底下的龍」作品獲得了銀獎。此外,2021年時由藝術家朱志康創作的「來自海上的祝福」作品也在今年獲得德國iF設計獎。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今年的德國iF設計獎獲獎作品「來自海上的祝福」。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表示,落山風藝術季每年固定在車城鄉海口港舉辦,縣政府邀請藝術家與落山風對話,讓無形的風透過有形藝術裝置傳達創意。2022年落山風藝術季為期94天,共吸引超過26萬人次觀展,也讓藝術成為民眾出遊的動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