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新住民母女築夢計畫 用藝術傳遞苗栗頭份多元文化之美

越南新二代裴沛綺希望透過藝術將頭份的美傳遞出去 圖/移民署苗栗服務站提供
越南新二代裴沛綺希望透過藝術將頭份的美傳遞出去 圖/移民署苗栗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就讀頭份興華高中,來自越南的新二代裴沛綺同學,入選移民署的「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與母親一同穿著越南傳統服飾奧黛,參觀頭份的歷史景點、和獨特節慶活動,並且創作出融合台灣與越南文化的繪畫作品,舉辦畫展和義賣,希望透過分享藝術創作,展現多元的文化。

越南新二代裴沛綺榮獲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圖/移民署苗栗服務站提供

延伸閱讀: 熱心協力新住民交流 越南新住民曾女香獲頒模範母親

裴沛綺從小就受到美術的啟發,對繪畫充滿熱情,為了在藝術之路上持續學習,她努力考上了興華高中的美術專班,並跟著老師參加創造力資優課程,學習用藝術的眼光,觀察居住的家鄉。

裴沛綺非常開心地表示,由於媽媽平日工作忙碌,很少有機會能好好地欣賞生活中的城市,也非常感謝移民署的築夢計畫,讓她能夠繼續以繪畫實現夢想,不僅能讓母親能欣賞她的成就,也可以進一步認識頭份的美麗風貌。

越南新二代裴沛綺與母親,身穿越南傳統服飾奧黛。圖/移民署苗栗服務站提供

延伸閱讀: 提醒在台外籍移工實用防詐知識 NGO成立反騙局社團

裴沛綺感謝身邊的幫助和愛,計劃在6月份舉辦個人畫展和義賣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讓參觀者能透過她的畫作,一起認識頭份這片土地,並用柔和的色彩溫暖每個人的心,將義賣的所得回饋社會,為需要幫助的人貢獻自己的力量。

延伸新聞

我想要留言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