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 48所大學前進印尼廣招優秀學子來台就讀

疫情期間,台灣高等教育展停辦3年,今年恢復舉辦  圖/翻攝自駐印尼代表處臉書
疫情期間,台灣高等教育展停辦3年,今年恢復舉辦 圖/翻攝自駐印尼代表處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由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ICATI)主辦的「2023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自8月12日到17日,在雅加達、北干巴魯、棉蘭三地盛大登場,共有48所來自台灣各地的大學參展。

延伸閱讀:協會調查報告 外籍留學生畢業後在台求職最在意的是那些重點

有47所台灣的大學前往印尼參展。圖/翻攝自駐印尼代表處臉書

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多年來定期在印尼舉辦高等教育展,雖然在疫情期間停辦3年,但今年恢復實體擴大舉行。駐印尼代表處表示,印尼是台灣重要的教育夥伴,目前已有超過1萬6,600名印尼學生在台灣就學,是台灣外籍學生第2大來源國。台灣教育部及各大學提供多項獎學金,並鬆綁留台就業規定,希望吸引更多印尼學生赴台灣留學。在面對少子化的情況下,台灣學校近年來積極爭取海外招生機會,印尼人口世界排名第4,也是東南亞人口最多的國家,招生潛力雄厚。

延伸閱讀:移民署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將開始 請新住民協助受訪

印尼是台灣外籍學生第2大來源國。圖/翻攝自駐印尼代表處臉書

此外,今年,由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及台灣科技大學組成的「國立台灣大學系統」與當地國際學校簽合作交流協議。由3所學校校長率團前往印尼與當地SMA Kristen 1 Penabur Jakarta、SMA Kristen 5 Penabur Jakarta、Sekolah Terpadu Pahoa、SMA Katolik St.Louis 1、Darma Yudha Senior High School 、SMA Sutumo 1 Medan 6所學校及雅加達台灣學校與泗水台灣學校等共8校,分別簽署合作交流協議,藉此鼓勵印尼學生赴台大系統就讀大學先修課程以及申請大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