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報名開始

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每一位新住民子女都是融合多元文化的閃耀星星,為集結新住民子女的力量,宣揚多元文化觀點,內政部移民署從109年開始,成立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的培力計畫,已經培訓數十位優秀的新住民二代子女,成為優秀的新住民親善大使。112年度的「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報名開始了,即日起至2月28日(星期二)止,歡迎現居或就讀台北市及新北市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的新住民二代子女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親善大使印尼新二代林小婷(左)及越南新二代的陳金鈴(右)都有優異表現 圖/移民署提供

台灣國內新住民及其子女已突破 100 萬人,代表的是融合各國多元文化的閃耀新星,移民署自109年開始成立新光閃閃親善大使,幾年來優秀的新住民二代子女表現相當優異,除了擔任移民署的新住民文化推廣活動大使,也熱衷參與各項新住民相關的公益活動,還曾擔任世大運的親善大使,更有培訓結業後的優秀學員擔任廣播電台主持人,展現出屬於「新二代子女的新國力、新力量」。

112年度的「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只要是居住或就讀台北市及新北市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的新住民二代子女,透過網路及紙本同步報名,採用網路及紙本同步報名,並依主辦單位指示於 112 年 2 月 28 日前,以郵寄方式提供相關附件(含報名表、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在學證明或學生證、語言能力認證或優先遴選條件佐證資料等),經過主辦單位審查通過後,選出15名新住民二代子女,開始進行為期一年的培訓。

延伸閱讀:元宵節全臺灣精彩燈會活動整理(南部及東部)

劉德曜(右)是中廣新聞網「緣來在寶島」的新二代主持人,曾國揚(左)則發掘出設計純手工公車模型的興趣。圖/移民署提供

藉由這個培訓計畫讓新住民二代看見自身文化及語言優勢,提升演說及表達等多項能力。培訓期程中,將成立多元文化親善大使團,透過公益服務活動,讓新住民及其子女能得到所需資源,充分發揮潛能,未來也來報考「移民署特考」成為新一代移民官,為台灣注入「新國力、新力量」。

甄選簡章: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scBYcsAzu_1Srh7mmzlhJb9QnSUa9NQ_/view

報名表: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mnApyOtLdNXqOtPYlH0s57cKRXvtCAiZ/view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