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電動自行車需掛牌才可上路 移民署宣導新住民注意使用

移民署宣導電動自行車需掛牌才可上路。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宣導電動自行車需掛牌才可上路。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北市服務站近日辦理志工通譯教育訓練,與北市區監理所合作,共同宣導電動自行車的新規定。自11月起所有電動自行車需申請掛牌納管,因許多新住民經常使用,移民署舉辦宣導活動,提醒新住民要主動登記領牌以免觸犯新法。

台北市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廖柏瑄股長指出,5月4日修正公布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電動自行車在法律上稱為「微型電動二輪車」,購買時應準備個人身分證件、新車的相關文件,到監理所辦理實車查核、領牌,才可以騎車上路。

正在使用中的電動自行車,也須於政策實施後2年內,前往實車查核、領牌,才能繼續上路使用。掛牌後,電動自行車也要遵守交通法規,騎乘時須戴合格的安全帽,不可擅自加以改裝車身,以免觸法。

新住民蘭嵐表示,台灣交通便利,運輸工具也十分多元,電動自行車更是新住民的首選,不僅輕巧容易挪移,也無須繁瑣的考照流程,電動自行車登記領牌後,對使用者多了一分保障,大家使用也能更放心。

移民署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移民署在各縣市都設有服務站,新住民在台生活的食衣住行如有遇到問題,都可就近向服務站求助,移民署務求與時事接軌,讓志工與通譯在服務時,也能宣導相關政策,使新住民更能夠順利融入在台生活。

我想要留言

Anna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北市服務站近日辦理志工通譯教育訓練,請問這個哪裡報名呢?謝謝

回覆
501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