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聞總覽

移民署基隆行動服務列車關懷轄區瓦斯氣爆新住民家庭

移民署基隆服務站行動列車前往發生氣爆的新住民家協助後續。圖/移民署基隆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基隆服務站行動列車前往發生氣爆的新住民家協助後續。圖/移民署基隆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基隆市一名趙姓新住民家中發生瓦斯氣爆,導致2人燒燙傷,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於提供諮詢服務時,得知相關情況後,由站主任毛兆莉偕同移民輔導人員前往家中探視關懷。

延伸閱讀: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舉行網絡會議 公私協力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

移民署基隆服務站行動列車前往發生氣爆的新住民家協助後續。圖/移民署基隆服務站提供移民署基隆服務站行動列車前往發生氣爆的新住民家協助後續。圖/移民署基隆服務站提供

在聯繫趙姓新住民及其配偶後,得知他們皆在大陸,知道家中發生氣爆事件,也非常關心家人情況,故委託在台灣的親戚代為詢問辦理居留證延期及返臺相關事宜。基隆市服務站為協助人在大陸心急如焚的趙姓新住民,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前往位於和平島的家中關懷,現場由毛主任向趙姓新住民家人解說居留證逾期再重新申請相關程序及辦理長期居留、定居等事宜。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動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集章暢遊樂北投」

傷患家屬非常感謝移民署工作人員親自到府說明弟媳的居留證問題,讓家屬可以不需要到處奔波詢居留相關事宜,感謝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到府服務與關懷。

移民署基隆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移民署是新住民的娘家,對居留延期、定居、照顧服務措施有疑惑不解的法令,竭誠提供新住民及其家屬諮詢服務,移民署亦結合其他網絡單位的資源,建構友善環境,協助新住民適應在地生活。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