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春團聚歡 暨大辦僑陸生春節祭祖暨境外生聯歡餐會

新春團聚歡 暨大辦僑陸生春節祭祖暨境外生聯歡餐會

暨南國際大學日前於埔里鎮三樂飯店辦理「一○九年僑陸生春節祭祖暨境外生聯歡餐會」,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劉素妙專門委員及僑務委員會僑生事務處陳永豐副處長特別蒞臨指導,暨大計有僑生、港澳生、陸生、外國學生及各單位主管、院、系(所)主任(所長)、社團及相關課程老師等,約近400人參加。

暨大每年農曆春節前夕,為表示關懷離鄉來臺就學僑外生之心意,並表達政府照顧僑外生之政策意旨,特辦理「僑陸生春節祭祖暨境外生聯歡餐會活動」,藉由傳統民俗祭祖活動,增進僑外生對中華文化傳統認知,以培養不忘本、飲水思源之美德。

活動一開始由暨大蘇玉龍校長帶領與會人員,進行祭祖儀式並致詞,蘇校長於致詞中,特別感謝教育部及僑位委員會在僑生輔導工作及僑生獎助學金等方面給予本校大力的支持,並預祝與會人員,新年快樂、萬事如意;並分別邀請教育部劉素妙專門委員及僑務委員會陳永豐副處長上台致詞後,續由陳永豐副處長頒發「僑務委員會108年度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本次暨大共有17位同學獲獎。

暨大各僑生同學會於餐會中準備了各式表演活動,如:港澳同學特別由獲本校第3屆僑生歌唱比賽的冠軍及季軍同學進行歌唱表演,馬來西亞同學會及環球同學會的舞蹈表演、印尼同學會的竹筒琴樂器演奏及舞蹈表演,餐會中更穿插了所有同學最愛的抽獎活動。抽獎活動獲教育部、僑務委員會、108度C茆董事長及暨大校內各級長官贊助摸彩獎項,獎項高達220個左右,獲獎率近6成7,活動高潮不斷,為108年度畫下圓滿句號,同時開啟109年新希望與歡樂。

印尼同學會的竹筒琴樂器演奏(翻攝自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網站)

校長與獲獎同學合影(翻攝自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網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