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教育部宣布「4類外籍學者」 即起「可申請專案」入境台灣

4類外籍學者開放入境台灣。 圖/翻攝自《天下雜誌》
4類外籍學者開放入境台灣。 圖/翻攝自《天下雜誌》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全台大專院校將於9月陸續開學,不過因為疫情持續實施「邊境嚴管」,導致大學新聘的外籍教師無發入境台灣。教育部近日發函給各大學,自8月17日起開放4類2021學年度第1學期有任教或服務事實者申請專案入境,包括「玉山學者」、「哥倫布、愛因斯坦計畫學者」、「參與推動雙語國家、高教雙語化政策之學者」、「各大學聘僱之外籍教師及研究人員」。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教育部宣布外籍學者入境指引。 圖/翻攝自《聯合報》教育部宣布外籍學者入境指引。 圖/翻攝自《聯合報》

教育部表示,自8月17日起開放玉山學者等4類外籍教研人員專案入境,並要求各校要指派專責人員協助,包括幫忙安排防疫旅館交通、醫院採檢事宜等,建議優先入住集中檢疫所。外籍學者來台後須完成14天的檢疫並配合採檢,之後還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才能進入校園。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指揮中心逐漸放寬境外學生來台。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指揮中心逐漸放寬境外學生來台。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此外,教育部針對「境外學生」指出,已於8月12日專案提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待審核公告即可開放。境外生的檢疫規定和教研人員差異不大,同樣須完成14天居家檢疫,再經過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才能進入校園。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