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動部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餐飲旅宿業就業獎勵補助最優

勞動部針對產業缺工增進多項補助方案 圖/翻攝自freepik圖庫
勞動部針對產業缺工增進多項補助方案 圖/翻攝自freepik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中華民國勞動部為解決產業缺工問題,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針對旅宿業、餐飲業提供各項補助,並且設定專業職缺的範圍與薪資標準等條件,從獎勵勞工就業、與鼓勵雇主雇用兩大面向,協助企業補充人力需求。

勞動部指出,旅宿業者的房務與清潔人員職缺,北部地區每個月薪資為3萬元、其他地區則為2萬8千元,失業的勞工如果透過就業服務機構媒合成功,即可獲得每月6000元的「就業獎勵金」,如果工作地點為偏鄉地區,則再加碼3000元,最高總共可領9000元,最長可領12個月。

為改善產業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圖/翻攝勞動部

延伸閱讀:因應TPASS通勤月票人潮 桃捷加開北上班車

餐飲業者的部分,外場服務人員和廚房事務人員(不包含廚師),每個月薪資為3萬2千元起,只要達到薪資門檻,政府就會給予每個月6000元的就業獎勵補助,最長也可領12個月,歡迎有就業需求的民眾多加查詢利用。

另外針對中高齡、高齡勞工以及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全時工作每個月可補助一萬元,在偏鄉地區則再加碼3000元,部分工時工作者每個月補助5000元,偏鄉地區則加碼1500元,失業者參加缺工相關職業類別的職前訓練班,結訓後也會頒發獎勵金每人5000元,偏遠地區獎勵金加碼3000元,有意願的勞工朋友歡迎重返職場。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