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高雄第一服務站邀新住民 分享「養身之道、培力計畫」

移民署高雄第一服務站辦理新住民講座。 圖/高雄第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高雄第一服務站辦理新住民講座。 圖/高雄第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近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活動,特別邀請李昭仁醫師擔任講座,與新住民朋友們分享正確的養生飲食觀念,讓大家越補越健康。

延伸閱讀:新北推新住民「10年願景」計畫 打造友善多元、第二個家!

李昭仁醫師分享秋冬季「健康吃、健康補」。 圖/高雄第一服務站提供李昭仁醫師分享秋冬季「健康吃、健康補」。 圖/高雄第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阿梅表示,家人喜愛在冬天時吃麻油跟藥膳類的食物,但天天吃這些補品,恐怕身體會負荷不了。李醫師表示,適當的營養、充足的睡眠及規律運動,才是養生的不二法門。冬天進補的藥膳通常會額外加酒調味,小孩、長輩或服用藥物者都不適合食用過多,營養均衡及蔬果的攝取相當重要。因近期國內防疫有成,部分口罩防疫規定也逐漸鬆綁,所以,鼓勵大家走出戶外,適度運動或踏青,再加上充足的休息和避免熬夜,才能樂活防疫兼顧健康。

延伸閱讀:新住民瑞莎首投「12月18日公投」 提醒投票須注意4件事

「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報名開跑。 圖/移民署提供「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報名開跑。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在課程中也特別宣導「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為持續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在臺深耕、完成夢想,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止,開始受理築夢計畫報名,相關報名資訊已置於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最新消息」專區,歡迎新住民家庭踴躍報名,勇敢在臺築夢。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移民署每月辦理家庭教育活動,規劃不同課程主題,並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學者或網絡單位,提供實用的資訊及福利資源消息,以協助新住民更順利適應在臺生活。另再次呼籲新住民朋友們仍應持續做好相關防疫措施,以及共同防治非洲豬瘟,遵守「不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不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以及「不到國外畜牧場所參觀」等三不原則,守護臺灣豬,確保全民健康。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