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虎頭蜂攻擊事件頻傳 專家提醒戶外活動該如何避免蜂擊

近日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造成老人會旅遊團,總共11人遭到螫傷 圖/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近日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造成老人會旅遊團,總共11人遭到螫傷 圖/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東縣延平鄉的「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近日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造成從新北市來的老人會旅遊團,總共11人遭到螫傷,台東縣農業處已經派人員到現場進行移除作業,並且撲殺700隻虎頭蜂,封堵蜂巢口以免更多民眾受傷。

農業處指出,老人會旅遊團總共50人,規劃來花東地區遊玩,不料在第二天行程,前往位於台東延平鄉鸞山、部落上方的「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時,在徒步登山途中遭到虎頭蜂群起攻擊,造成10女一男被螫傷送醫,目前尚有兩人留院觀察,其他人則陸續出院。

家提醒,如果遇到蜂類低身遠離,切勿主動攻擊或拍打蜂隻,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台灣出現首例猴痘死亡 疾管署呼籲民眾可接受猴痘疫苗接種

根據捕蜂專業人員說明,在此山區穴居的是中華大虎頭蜂,又稱為「土蜂」,已經利用殺蟲劑撲殺約700隻,但因為仍有少許遊蕩蜜蜂,所以將蜂巢也入口封住,專家進一步表示,這種虎頭蜂又大又毒,有過敏體質的人被螫到可能會休克,提醒民眾登山時,穿著淺色的長袖衣物和帽子,避免擦香水及化妝品,如果遇到蜂類低身遠離,切勿主動攻擊或拍打蜂隻,不幸遇到攻擊時,則盡快往下風處逃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