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正式登場 提醒民眾賞燈會遵守防疫規範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正式登場。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正式登場。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正式登場 提醒民眾賞燈會遵守防疫規範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由高雄市府辦理的「地方燈區」活動自2月1日起跑,全國性的「中央燈區」則是2月15日開始,展期直到2月28日為止。然而,受到Omicron變異株威脅,市長陳其邁表示,取消2月1日的點燈儀式,至於2月15日的中央燈區開幕活動仍待後續觀察。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旁的「時空之門」。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旁的「時空之門」。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旁的「時空之門」,高達5公尺的光藝術裝置,LED螢幕輪播黑白、彩色穿插的各段影像,遠觀像是道門縫,作品充滿超現實魔幻感,紛紛吸引民眾駐足借位拍照,這是「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其中一件作品《I_光榮碼頭》,由台灣跨領域藝術家何采柔所創作。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這次台灣燈會在高雄主場的愛河灣,其中13號碼頭,是高雄人皆知的光榮碼頭,曾經留下幾十萬日本台灣兵最後身影、曾經有上萬台籍青年被運往大陸參與國共內戰、曾經是戰後日本僑民無盡排列的返鄉等候,也是曾經數十萬前往金門、馬祖前線服役青年的離別之地。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提醒民眾賞燈會遵守防疫規範。 圖/高雄市府提供提醒民眾賞燈會遵守防疫規範。 圖/高雄市府提供

而衛武營和愛河灣兩個地方燈區的占地廣闊、場地空曠,採分散式燈區設計,作品以公共藝術、街道家具、燈光、影像裝置,是規劃長期設置。提醒民眾,在農曆春節期間賞燈會須注意防疫規範,同時2月1日至2月6日,作品不會關燈,活動不集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