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校園推出「新住民華語課程」 體驗台灣人情味、年味!

新北校園推出「新住民華語課程」。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校園推出「新住民華語課程」。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北市成州國小近日舉辦新住民華語課程,校方準備喜氣洋洋的紅湯圓搭配學校推動食農教育種植的茼蒿,和外籍學員以及支持本計畫的國際扶輪社一同分享。新住民學員們捧著一碗碗冒著熱氣,碗裡有耶誕繽紛的紅綠色,用華語說「真好吃」,直呼這就是台灣的人情味。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新北校園推出「新住民華語課程」。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新北校園推出「新住民華語課程」。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有超過11萬名的新住民,是全國最大的國際城市,市府致力推動新住民各項福利服務。同時,在產官學民支持下推動2030新住民十年政策,提供新住民「樂學一條龍」各升學進修管道;並推動「新住民華語學習支持計畫」,是全台首案獲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二百萬的計畫,以教材研發、教師培訓、課程推廣三階段推動,提升新住民華語學習力。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新住民體驗台灣人情味、年味。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新住民體驗台灣人情味、年味。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此外,板橋扶輪社汪社長忠平指出,與市府自2020年11月開始合作計畫推動至今,已編製新住民華語文教材,並為讓教師了解如何使用,辦理教材推廣工作坊。此外,2021年度更補助15所學校開設25個新住民華語班,讓新住民學員安心學習。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