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ETC系統引領全球智慧運輸 榮獲國際大獎肯定

「智慧運輸世界大會(ITS World Congress)」,在中國蘇州舉辦 圖/業者提供
「智慧運輸世界大會(ITS World Congress)」,在中國蘇州舉辦 圖/業者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灣的多車道自由流電子收費服務(ETC)系統,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於中國蘇州舉辦的「智慧運輸世界大會(ITS World Congress)」上,獲頒「名人堂終身成就獎」,給台灣智慧運輸數位服務的代表,讓台灣科技再次躍上國際舞台。

智慧運輸世界大會集結上萬名、上百個國家的智慧運輸專家、政府代表參加,經過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泰國、印尼、馬來西亞、中國、紐西蘭、澳洲共11國投票後,以8票對3票勝出,ITS亞太秘書處秘書長也讚譽有加,表示台灣的政策成果亮眼,成功推動ETC數位轉型,讓使用eTag的普及率高達94%,而且收費準確率也接近100%,同時致力將技術與經驗分享至世界的精神,更有助促進全球智慧運輸發展。

代表台灣智慧運輸數位服務的多車道自由流電子收費服務(ETC)受到國際肯定。圖/業者提供

延伸閱讀: 新南向文化交流 東南亞語系劇集集台灣文學作品譯本大受歡迎

交通部長也表示,行政院工程會已將ETC系統,列為國家七大工程輸出團隊之一,而且台灣的ETC系統成熟度,也是亞洲智慧運輸典範,時常成為各國參訪指定項目,服務範疇也從從國道計程收費、到數位轉型收集大數據,運用在交通控管、旅行期間預測等,現金也延伸到智慧停車、智慧城市應用,對交通運輸給予極大益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