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瑞莎首投「12月18日公投」 提醒投票須注意4件事

2021年度公民投票將於12月18日舉行。 圖/中選會提供
2021年度公民投票將於12月18日舉行。 圖/中選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1年度公民投票將於12月18日舉行,民眾自即日起就能透過電腦或手機,至中選會網站即時查詢投開票所地點,而在今年8月9日以後遷籍者,仍須返原戶籍地投票。為了加強宣導,中選會特別邀請新住民藝人瑞莎拍攝廣告。瑞莎興奮表示,今年將是她人生中第一次進行公民投票,並向民眾分享投票幾項小提醒。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中選會特別邀請新住民藝人瑞莎提醒投票須知。 圖/中選會提供中選會特別邀請新住民藝人瑞莎提醒投票須知。 圖/中選會提供

今年的公民投票,是瑞莎第一次的公民投票,透過影片分享投票4點小提醒,包括:(1)投票要記得帶投票通知單、身分證、印章;(2)一定要使用選委會準備的圈選工具圈選,以免造成無效票;(3)要記得把公投票投入票匭;(4)配合投票所的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安心投票。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民眾投票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圖/中選會提供 民眾投票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圖/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表示,瑞莎來臺灣多年雖然說得一口流利國語,但選務用語畢竟跟生活用語大不同,導演透露,瑞莎為了拍攝宣導影片花了很多時間勤練台詞,拍攝現場也趁著空檔反覆記詞,認真敬業的工作態度令人印象深刻。相關影片在中選會臉書粉絲專頁播出。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