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愈是艱困愈是努力!新住民子女破逆境考取國立大學

愈是艱困愈是努力!新住民子女破逆境考取國立大學(圖/取自Pixabay)
愈是艱困愈是努力!新住民子女破逆境考取國立大學(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為達成全體人民的共同幸福,幫助弱勢族群是社會的進步象徵之一。部分新住民子女因為語言和文化隔閡,再加上經濟困難,時常陷入難以脫離的困境。然而,愈是艱困的環境,愈無法阻擋新住民子女向前突破的衝勁,近日基隆家扶中心舉辦「線上頒獎典禮」,其中一位新住民子女以優秀的成績獲得獎助學金。

延伸閱讀:中正紀念堂推「新住民文化」 邀柬埔寨媽媽「線上說故事」!

家扶基金會國際性的非營利組織,主要協助有需要幫助的孩童及青少年。獲得獎助學金的新住民子女甜甜,因為一場工安意外,導致他的父親身受重傷,再也無法工作。甜甜的母親是新住民,不僅扛起家中所有經濟來源,還要養育孩子。甜甜不因此氣餒,在沒有優渥的條件下奮發向上,努力讀書考上國立政治大學。

延伸閱讀:金門縣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邀新住民「學金門話」好歡樂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宣導「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圖/桃園市服務站提供)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宣導「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圖/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同樣關心家境清寒的新住民家庭,每年定期辦理「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不僅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擁有更多長才,同時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培育更多新住民人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