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教育部「學習性青聚點」培育青年回鄉共創新契機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年提供青年67個蹲點在地的實作機會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年提供青年67個蹲點在地的實作機會 圖/教育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鼓勵青年投入社區事務,以及累積地方創生實務經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年透過25組「學習性青聚點」,提供67個蹲點在地的實作機會。在為期一個月的蹲點期間,除由業師指導,每名青年也可獲得新台幣2萬元的實作獎金,使其能無後顧之憂地參與社區事務。

延伸閱讀:台灣與以色列簽署「打工度假協定」每年提供200個名額

蹲點實作將透過一系列專題講授、參訪討論、在地經驗交流、小組演練等來進行。圖/翻攝自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蹲點實作將透過一系列專題講授、參訪討論、在地經驗交流、小組演練等,啟發青年思索解決問題以及運用資源的方式。最終整合所學,獨立完成宣傳推廣社區文化或促進社區公益的專案計畫。

以今年蹲點實作的合作單位之一「越在嘉文化棧」為例,會以影像製作到編輯採訪的訓練,協助蹲點青年成為具服務能力與紀錄能力的青年行動者。實作內容會以新住民二代及移工文化為主題,並透過田野調查與實際參訪,產出文字或影像等作品,將獨特的視角透過影像、文字、聲音等方式,實踐社會關懷。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參與蹲點實作的青年可獲得新台幣2萬元實作獎金。圖/教育部提供

青年發展署表示,在蹲點實作的過程中,青年們放下熟悉的生活來到社區場域,了解到關心社會議題並非僅是透過鍵盤而已,只要開始行動,就能與自己生長的土地產生新的連結與關係。歡迎18至35歲,關心在地事務、對社區事務懷有夢想及想法的青年至網站報名,並根據自己的所在地與興趣主題註冊及選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