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注意!春節返鄉潮「預防非洲豬瘟」 移民署展開新一波查緝

春節返鄉潮全台預防非洲豬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春節返鄉潮全台預防非洲豬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距離春節雖然還有一陣子,但春節返鄉潮將屆,因配合入境隔離檢疫政策,移民署預期至少有3萬新住民朋友將提早返鄉探親。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可能乘勢入侵,移民署將展開新一波豬瘟肉品查緝,也提醒新住民朋友,在春節返鄉探親後,勿攜帶疫區豬肉、肉製品入境,最高可罰100萬元。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移民署提醒新住民朋友,親友入境時不帶肉製品。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提醒新住民朋友,親友入境時不帶肉製品。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表示,包括越南、大陸,都有不少新住民在農曆期間返鄉探親,若加上兩地各14天的隔離管制,最近已不少人準備返家事宜,免不了也會攜帶各種本地禮品。但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仍十分嚴峻,除亞洲及歐洲各國持續查獲外,近來美洲各國也紛紛淪陷,為守護我國國產豬肉,移民署持續透過多元多語方式,向新住民朋友宣導提醒,不要從越南、大陸、港澳、印尼、柬埔寨、菲律賓等已公告為非洲豬瘟疫區的地區、國家,攜帶、郵寄應景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台。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防堵非洲豬瘟,全民一起來。 圖/農委會提供防堵非洲豬瘟,全民一起來。 圖/農委會提供

移民署近日也將展開新一波的查緝專案,除針對外國商店、小吃店及倉庫外,另也會就外籍朋友較常使用的直播平台,進行相關的檢查,呼籲在買賣時,最好可提供本土肉品來源的相關證明,不要貪一時之便隨意購買。受新冠肺炎影響,台灣國際航班減少,入出國旅客人數已大幅降低,但近期發生1起外籍生來台讀書,入境時因媽媽委託,順手帶了1個火腿罐頭,準備給在台親友,結果入境時遭移民署查獲,最後因無力繳交20萬元罰款被拒絕入境,求學夢碎。

移民署強調,春節將近,新住民朋友切勿自行或請託親友,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豬肉製品運送來台,違者最高罰款100萬元,從國外郵寄、購買豬肉品更嚴重,將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注意不要誤觸法網,才能安心過好年。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