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面備戰!新北宣布即刻起「強化二級警戒」 4項措施出爐

新北市府宣布即刻起「強化二級警戒」。 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府宣布即刻起「強化二級警戒」。 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中和區某國小也傳出學生確診,目前總共有5所學校做預防性停課,引發各界擔憂。新北市長侯友宜9月6日晚間宣布,即刻起新北市全面備戰,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此外,針對校園停課標準,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一例確診該班停課14天、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兩例確診就全校停14天。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新北「強化二級警戒」4項措施出爐。 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強化二級警戒」4項措施出爐。 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確診者基因定序仍在進行中,但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必須戒慎恐懼,不能輕忽。至於幼兒園確診事件,包括兩個學校,一個公托,一個安親班,都在板橋,總共2220人,這4所學校因幼兒園做預防性的停課。另一確診個案,因為同學染疫,做全校預防性的停課,連夜採取緊急應變,加上上述4所學校,目前新北共有5所學校,4327人停課。

  • 新北市升至強化二級警戒」4措施出爐:

一、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

二、其他3校共5班、一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

三、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禁止探視、醫院陪病僅限一人。

四、集會人數立即縮減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全民共同孩童健康,度過疫情。 圖/翻攝自《聯合報》全民共同孩童健康,度過疫情。 圖/翻攝自《聯合報》

此外,侯友宜指出,針對停課的幼兒園全校師生,包括夜間安親班在內,所有匡列對象都必須採檢,即使是陰性,也一律送往防疫旅館隔離14天,才能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