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籍人士申辦「就業金卡」延期 內政部預告「每件1500元」

持就業金卡的外籍專才,可申請延期。 圖/翻攝自《天下雜誌》
持就業金卡的外籍專才,可申請延期。 圖/翻攝自《天下雜誌》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配合攬才專法修法,放寬持有就業金卡的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可在效期屆滿前申請展延,內政部日前預告收費基準,外國人申請就業金卡延期者每件新台幣1500元起、港澳居民則為每件800元。

立法院6月修正「攬才專法」部分條文,鬆綁申請永久居留的規定,將外國特定專業人才申請永久居留前,需在台灣合法連續居留期間由5年縮短為3年,平均每年居留183日以上,而居留原因為取得特定專業人才工作許可或就業金卡。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內政部預告就業金卡展延收費基準。 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預告就業金卡展延收費基準。 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為配合攬才專法修法,針對已入國的外國特定專業人才,申請就業金卡時不用申請居留簽證;就業金卡有效期間為1年至3年;符合一定條件者,可在有效期間屆滿前申請延期,每次最長為3年。同時放寬外國專業人才及外國特定專業人才以免簽證或持停留簽證入國,經許可或免經許可在國內從事專業工作者,可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居留。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外國人士與港澳人士,收費基準不同。 圖/內政部提供

外國人士與港澳人士,收費基準不同。 圖/內政部提供

此外,內政部預告「就業金卡與就業PASS卡及創業家簽證規費收費標準」條正草案,增列外國人及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延期的收費基準。外國人申請就業金卡延期者,展延1年效期,每件1500元;展延2年效期,每件2500元;展延3年效期,每件3500元。香港或澳門居民申請就業金卡延期者,每件800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