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失聯移工吃羊肉爐聚餐 隔壁桌剛好是移民署專勤隊

4名失聯移工在羊肉爐店用餐碰巧被彰化縣專勤隊員發現  圖/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提供
4名失聯移工在羊肉爐店用餐碰巧被彰化縣專勤隊員發現 圖/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人員日前於一家羊肉爐餐廳用餐時,發現店內疑似有失聯移工在聚餐。因此專勤隊人員先暗中聯繫芳苑分局員警,待移工們用完餐後,專勤隊員與員警再上前關心,並親切地詢問:「羊肉爐好吃嗎?」經調查,現場2男2女皆為印尼籍失聯移工,後續交由專勤隊人員依法辦理遣返。

延伸閱讀:台東縣績優移工表揚 獲獎移工分享與雇主家庭的相處

4名失聯移工在羊肉爐店用餐碰巧被彰化縣專勤隊員發現。圖/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提供

據了解這4名失聯移工來台灣工作已有5年,分別從事船員、監護和看護工作,失聯後,他們在雲林地區從事農業工作。此次4人是由2名台籍友人招待從雲林北上用餐,其中1名女子甚至與同鄉在台產下1子,目前母子兩人於庇護所安置,其餘3人則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辦理查處及收容,等待遣返。

彰化縣專勤隊代理隊長林建宏表示,未來修法裁罰金額將從2,000元到1萬元加重為1萬元至5萬元,管制禁止入國期限更將從3年延長到最高7年,呼籲逾期外來人口儘速至各專勤隊自行到案,辦妥手續回家團圓,切勿心存僥倖,以免新法上路被加重處罰後才悔不當初。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