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詐騙集團假冒旅館業者滲入訂房網站 留言傳假連結盜刷信用卡

旅遊達人於臉書提醒,在Booking.com訂房要留意詐騙訊息  圖/取自freepik
旅遊達人於臉書提醒,在Booking.com訂房要留意詐騙訊息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出國旅遊使用訂房網站尋找住宿旅館十分方便,旅遊達人林氏壁於臉書提醒,在Booking.com訂房要留意詐騙訊息。因為有詐騙集團假冒成旅館傳連結給消費者,藉此盜刷信用卡。

延伸閱讀:泰國旅客來台旅遊正夯 航空公司也組團來高雄踩線考察

有詐騙集團假冒成旅館傳連結給消費者,藉此盜刷信用卡。圖/取自freepik

旅遊達人林氏壁提到,近日有位讀者傳訊息給他,說自己在Booking.com訂了日本四國的旅館,且已在和旅館的對話框都確定好細節了,但突然在同一個對話框出現付款認證出問題的訊息,並要求從另一個網址確認付款方式,否則24小時內會被取消訂房。而該名讀者警覺到應該是詐騙,後來一小時內旅館就發現了,發信給所有訂房的人警告此事。

這樣的詐騙手法在台灣至少從今年二月就有被提到,後來有許多案例發生,九月還上過新聞。資料外洩是發生在飯店端,駭客取得飯店帳號進訂房平台和客戶通訊。因為詐騙集團是從APP裡面直接以旅館的名義發訊給旅客,因此許多旅客不疑有他,怕被取消而就受騙了。類似案例除了Booking.com外,其他訂房網站也有發生。

現在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請大家務必小心任何需要點進連結確認信用卡的狀況,都可能是詐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