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日本類大麻軟糖列為禁藥 外交部警告日本旅遊勿購買避免觸法

近日有民眾到日本旅遊時,因吃下含有大麻成分的軟糖而身體不適,圖為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近日有民眾到日本旅遊時,因吃下含有大麻成分的軟糖而身體不適,圖為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近日有民眾到日本旅遊時,因吃下含有大麻成分的軟糖而身體不適,甚至有日本民眾吃到失去意識送醫搶救,因此日本政府已宣布,最快將在12月2日就會將含有大麻合成物HHCH成分的軟糖,列為禁止持有、使用、流通的管制藥物,呼籲民眾前往日本旅遊不要購買或食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台灣目前尚未核准,任何含有大麻二酚(CBD)的藥品,尤其是大麻合成物HHCH本身就是二級毒品THC(四氫大麻酚)的衍生物,雖然HHCH在台灣尚未被列為毒品或管制藥品,但在未確認安全性之前,不會將其作為食品原料使用。

日本政府已宣布,最快將在12月就會禁止販售含有大麻合成物HHCH成分的軟糖。圖/翻攝自業者官網

延伸閱讀:全台旅宿業房務人員大缺工 業者祭出超優福利薪資徵才

根據外交部指出,最近出現的大麻軟糖是由大阪一家食品公司所製造,並表示他們銷售的商品沒有違法,也有標示禁止18歲以下食用,但近期在東京以及大阪,都有發生民眾在吃下軟糖後,身體產生不適,產生嘔吐、抽蓄、昏睡等症狀,嚴重甚至送往急診,所以提醒台灣旅客,近期前往日本旅遊時,千萬不要購買、食用含有HHCH的糖果與食品,以免危害自身健康。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