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正式啟用 迎接國際豪華郵輪來台觀光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俯瞰圖 圖/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俯瞰圖 圖/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台灣第一大港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Kaohsiung Port Cruise Terminal),於3月6日正式啟用,當天並迎接世界上面積最大、價格最貴的兩艘豪華郵輪「七海探索者號 」(Seven Seas Explorer)以及「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郵輪抵台停靠,不但開啟了高雄港接待國際郵輪的契機,讓更多國際旅客來高雄觀光,也讓台灣民眾有機會一睹國際豪華郵輪的風采。

延伸閱讀;疫後出國旅遊正夯 越南名列全球10大便宜又好玩的旅遊勝地

高雄港同時有兩艘豪華郵輪入港。圖/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高雄港是台灣港務與海運的核心,也是亞洲新灣區(Asia New Bay Area)規畫的一部分,目標在於擴展高雄國際能見度,建設的造型以3D曲面設計出如鯨魚般的流線外型,主體高達15層樓,可同時停泊2艘22.5萬噸大型郵輪,唯美又壯闊的外型宛如一座巨大郵輪,旅運中心的1、2樓是供國際旅客出入境的大廳,設有免稅商店、餐廳,而3樓則設有港灣眺望區,可一覽高雄港與高雄市區的都會風情。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像鯨魚的建築構造。圖/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周邊也有新光碼頭、高雄展覽館等地可以參觀,並且有文創市集的擺攤等豐富的活動,民眾可搭公車或乘輕軌前往。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附近的市集攤位。圖/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此次郵輪入港最大亮點莫過於七海探索者號,及諾蒂卡號的快閃活動,七海探索者號堪稱世上面積最大、價格最貴的豪華郵輪,光是套房面積就達 360 平方米,能搭載600~700的乘客,這趟航行從泰國出發、行經菲律賓、到高雄、基隆、再轉往日本,接著還有諾蒂卡號入港,預計會帶來600多位的外籍旅客。

延伸閱讀;春節體驗「東方夏威夷」旅遊 華航每週5班直飛越南峴港

外國旅客入港與台灣迎賓團隊熱情合照。圖/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為了避開郵輪作業的尖峰時段,以及民眾更舒適的參觀動線,兩天快閃活動開放時段,僅限定於3月6日和3月9日的中午12點至下午4點,開放地區為高雄港埠旅運中心的1樓以及3樓海岸步道,在開闊的海岸步道上,可以瞭望南台灣最美的海景,而參觀當日並沒有提供停車位服務,車子是無法進入的,還請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