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經濟部推出「碳服務」LINE平台 協助中小企業申請節能減碳

龜山島三月起重新開放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龜山島三月起重新開放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經濟部自8月30日起,透過LINE平台進行「碳服務」,只要在LINE搜尋官方帳號「碳服務」或「@caas」一鍵就可加入,除了提供智能客服立即回覆功能外,也支援中小企業加入減碳行動,例如提供淨零排放課程、減碳補助申請等資訊。

延伸閱讀:實際使用循環杯僅3成 環保團體建議推動飲料杯間價差優惠制度

碳服務的選單。圖/翻攝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碳服務LINE帳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以往政府透過官方網站、網頁、電子郵件等方式,將與淨零排放有關的政策訊息傳達給中小企業,而新推出的碳服務改由LINE平台主動提供企業淨零減碳新資訊,包括最新消息、常見問題集、淨零排放課程、減碳補助申請及智能客服等。透過LINE平台也能提升互動性、便利性與即時性。

經濟部指出,碳服務網羅中小企業淨零減碳相關工具,包括線上溫室氣體計算工具、知碳減碳評估系統,協助中小企業掌握自身碳排輪廓及可運用政府資源,同時也提供減碳診斷預約。企業可依自身需求,查詢所需的服務,接軌國際淨零碳排趨勢,掌握淨零排放新商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