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行政院「促進國際生來台計畫」投入台幣52億招攬國際學生

透過「促進國際生來台及留台實施計畫」,未來將於「歐美國家」與「新南向國家」設置10個海外基地  圖/台大提供
透過「促進國際生來台及留台實施計畫」,未來將於「歐美國家」與「新南向國家」設置10個海外基地 圖/台大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行政院院會日前通過「促進國際生來台及留台實施計畫」。未來5年內將投入新台幣52億元,於「歐美國家」、「新南向國家」設置10個海外基地,提供華語先修、國際合作交流與新型專班招生,再透過簡化居留和永居的鬆綁等措施,目標在2030年時,留用人數累計可超過21萬人。

延伸閱讀: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 48所大學前進印尼廣招優秀學子來台就讀

2024年將成立7個海外基地,以越南、印尼與菲律賓等新南向國家優先設置。圖/取自freepik

教育部指出,「促進國際生來台及留台實施計畫」預計在2024年至2028年間投入52億元,設置10個海外基地,其中2024年將成立7個海外基地,以越南、印尼與菲律賓等新南向國家優先設置,並於2025年完成所有10個海外基地的設置。此後,在由台灣的大學及企業共同推動新型專班,擴大海外招生,並由國發基金提供「產學獎助金」、企業提供「生活實習津貼」等方式,吸引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金融及半導體等相關領域的優秀國際學生來台就讀與留台工作。

教育部表示,過往國際生留台比例約為4至5成,這次將透過簡化居留和永居的鬆綁措施,達到吸引優秀國際學生來台就學與留台就業的目標,將加強提升招攬人數,估計留用率可達到7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