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菲籍移工在臺實現明星夢 Jake Jacob角逐「世界先生」奪獎!

菲律賓籍移工Jake Jacob在臺實現「明星夢」。 圖/Jake Jacob提供
菲律賓籍移工Jake Jacob在臺實現「明星夢」。 圖/Jake Jacob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多達七十萬的移工遠渡重洋在臺灣努力奮鬥,許多人其實在踏上寶島之前也是非常多才多藝。由移工組成的樂團,表現讓本地樂壇刮目相看,這次《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採訪到來自菲律賓的移工Jake Jacob,其在來臺前就已經在母國參加各種選秀比賽,對於舞台上展現個人魅力有一定熟悉度。當Jake Jacob來到臺灣後,不減其帥氣英姿,被電視台節目製作單位相中,工作閒暇之餘,參與戲劇演出。除此之外,他還前往泰國曼谷角逐「2019年聯合世界先生(Mister United World 2019)」榮獲全球第4名的佳績。

Jack Jacob向讀者分享「從移工到世界先生」的驚奇之旅。 圖/Jack Jacob提供Jake Jacob向讀者分享「從移工到世界先生」的驚奇之旅。 圖/Jake Jacob提供

Jake Jacob來自菲律賓西內格羅省-埃斯卡蘭特市(Negros Occidental-Escalante City)東北角的小漁村。家中有6個兄弟姊妹,全由當建築工人的父親擔起家計;4歲那年,母親不得不將他交給祖母扶養,靠政府發的福利金來支應學費與生活開銷。Jake Jacob就讀大學期間,被當地經紀公司相中,偶爾接到走秀活動與商業拍照,雖然每次酬勞只有500菲律賓比索,讓他也開始嘗試螢光幕前展現自己最完美的一面。

Jack Jacob身為家中長子撐家計,選擇遠赴臺灣工作。 圖/Jack Jacob提供Jake Jacob身為家中長子撐家計,選擇遠赴臺灣工作。 圖/Jake Jacob提供

不過,Jake Jacob身為家中長子,為了減輕家庭重擔,不得不尋求海外工作機會。Jake Jacob向《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提及來臺工作契機,除了從小就懷抱著讓家人過更好生活的夢想,同時「投資自己」給予一個美好未來,2013年,當時25歲的Jake Jacob隻身來到臺灣,在桃園一家食品工廠擔任作業員,直至今日,他仍在臺灣的食品製造業工作。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Jack Jacob大讚臺灣人「友善、熱情、好相處」。 圖/Jack Jacob提供Jake Jacob大讚臺灣人「友善、熱情、好相處」。 圖/Jake Jacob提供

已經來臺工作九年多的Jake Jacob說,初到臺灣時,面臨語言隔閡、文化衝突等生活適應問題。儘管如此,Jake Jacob大讚臺灣人「友善、熱情、好相處」,更向編輯透露最愛的寶島美食為名聞國際的「臺灣雞排」。除了臺灣美食,Jake Jacob偶爾也懷念家鄉味,他向讀者介紹一家位於桃園的道地菲律賓餐廳-Lechon Deli,這裡每一道料理都充滿著「家鄉味」。

Jack Jacob來臺後,工作閒暇之餘參與戲劇演出。 圖/Jack Jacob提供Jake Jacob來臺後,工作閒暇之餘參與戲劇演出。 圖/Jake Jacob提供

即使身在臺灣,Jake Jacob亦不曾放棄自小的「明星夢」。Jake Jacob於2018年獲得出演公視學生劇場《第一廣場》之機會,該劇講述第一廣場被認為是「移工聚集的地方」,髒亂與破舊成為此地的刻版印象。但是對移工而言,卻是他們在台灣的第二個家。《第一廣場》除了在公視學生劇場中播出,亦獲得金鐘獎提名多項獎項,更獲得2018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台灣學生獎」。Jake Jacob有了參與戲劇拍攝的經驗,這也奠定他邁向「世界級比賽」的動力。

Jack Jacob角逐2019聯合世界先生奪獎。 圖/Jack Jacob提供Jake Jacob角逐2019聯合世界先生奪獎。 圖/Jake Jacob提供

角逐2019年聯合世界先生,Jake Jacob前往泰國曼谷參加全球性競賽,這是他人生中繼臺灣之後第二次離開菲律賓,當站上世界級舞台時,他隨音樂邁開自信步伐,享受著被眾人注目的感覺。最終,Jake Jacob擊敗來自各國魅力型男,從賽中脫穎而出,榮獲第4名佳績。從頒獎人手中接下獎盃,情緒非常激動,因為這殊榮不僅代表個人,同時也代表菲律賓奪得這個獎項。Jake Jacob於賽後立刻致電給家人,分享這份榮耀。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Jack Jacob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踏進臺灣演藝圈。 圖/Jack Jacob提供Jake Jacob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踏進臺灣演藝圈。 圖/Jake Jacob提供

最後,Jake Jacob向編輯透露,目前在臺灣的這份穩定的工作,讓他可以改善菲律賓家人的生活,但也不曾放棄「明星夢」,並在臺灣找到實現演藝之路的機會及舞台,除了出演公視學生劇場,亦於2021年10月30日獲得「英國年度獨立電影演員暨時尚藝術媒體獎」,讓他對影視產業與模特的熱忱更進一步,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踏進臺灣或菲律賓演藝圈、發光發熱。除此之外,愛家的Jake Jacob也希望在不久將來與摯愛共組一個美好家庭。歡迎讀者一起追蹤Jake Jacob的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專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