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AI技術發展快速 上班族擔憂將來工作會被取代

隨著AI科技發展越來越進步,許多上班族擔心自己工作會被取代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隨著AI科技發展越來越進步,許多上班族擔心自己工作會被取代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隨著AI科技發展越來越進步,甚至產生出新型的職務,讓許多上班族開始擔心自己工作不保,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超過5成5的上班族認為自己的工作受到威脅,其中又以30歲以下的族群最為擔憂,而51歲以上的族群則不受影響。

透過人力銀行統計的數據調查,有7成上班族的企業不限制生成式AI的使用,其中又有6.6%的公司,已經將生成式AI融入作業流程中,而且也鼓勵員工了解新知,另外有41.9%的公司開放員工依照個人需求使用,不過也有近3成的企業因為害怕資料外洩而限制使用。

生成式AI未來可能會取代櫃台、電話客服等職位。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 被世衛組織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物質

根據調查也發現,有超過5成5的上班族認為自己工作可能會被取代,尤其是金融業、貿易流通業、媒體出版業最為擔憂,此外也有8成2的上班族認為,生成式AI未來將會取代某些職位,包含翻譯人員、電話客服、櫃台、行銷文案等,最容易被取代的工作。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分析,AI的出現會先取代例行性與重複性較高的工作,但是並不會完全取代人類工作,有許多職位仍然需要人的創造力、智慧以及人際交往能力,如何培養與機器共存的能力,才能適應未來工作環境變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