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1127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五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1127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一週大事(1122日-1128日)

  • 台灣邊境鬆綁 恢復移工入境

台灣疫情趨緩,政府放寬邊境限制措施,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恢復移工入境台灣,藉此解決台灣各級產業缺工等困境,不過因應春節人流控制,12月14日起要暫緩入境。(詳細報導:台灣自即日起「恢復移工入境」 指揮中心:12/14起縮減!

  • 司法院推5保障移工訴訟

《勞動事件法》上路至今,減輕許多勞工的訴訟負擔,為了讓在臺工作的外籍工作者了解新制內容,司法院推出「中英印越泰」5種語系「勞動事件法推廣單」,協助移工認識勞動事件新制,加強保障其勞動權益。(詳細報導:司法院保障移工訴訟權益 製作5語「勞動事件法推廣單」!

  • 高雄市新住民 體驗客家文化

高雄市美濃戶政所辦理「客家文化體驗營」,帶領新住民認識在地客家精神與客家飲食,讓新住民文化與客家文化相互交流,將高雄推向友善多元的城市目標。(詳細報導:讚!高雄美濃戶政所邀請新住民 相約11月7日體驗客家文化

  • 嘉義市阮劇團 攜新住民演出

嘉義市府攜手阮劇團辦理新住民培力計畫,新住民學員於成果展上出演《築夢趣》,藉由多國語言、又唱又跳的專業演出,讓觀眾認識自己的家鄉、多元文化的精彩風貌。(詳細報導:嘉義阮劇團攜手新住民出演《築夢趣》 展現生命故事與夢想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