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自救也救人 雲林縣政府邀新住民一同學習災害應變技能

雲林縣政府日前舉辦「災害應變活動」,邀請新住民家庭一同參與  圖/翻攝自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臉書
雲林縣政府日前舉辦「災害應變活動」,邀請新住民家庭一同參與 圖/翻攝自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協助新住民融入社區共同防災,雲林縣政府日前舉辦「災害應變活動」。當天有30多名新住民媽媽帶著孩子參與,共同學習在面臨地震、颱風等天然災害時,該如何自救及救人。此外,課程也邀請了療癒盆栽講師,教導如何以植栽保育水土,並帶領學員種植盆栽。

延伸閱讀:新北市消防局輔導新住民適應生活 推女力防災手冊

講師指導哈姆立克急救法。圖/翻攝自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臉書

這次災害應變活動內容,主要為教導心肺腹甦術、哈姆立克急救法、地震與火災因應等。一名新住民媽媽表示,以前學習課程大多是烹飪美髮、親子知識等生活技能,這次活動學到很多急救方法、災害應變能力,讓她對自己更有信心。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講師帶領學員共享戶外植栽樂趣。圖/翻攝自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臉書

除了教導災害應變,課程的最後也邀請了療癒盆栽講師許惠如,講解植物栽種與水土保持的關聯,以及如何透過植栽改善身心靈狀態,也帶領學員一同在戶外體驗植栽的樂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