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注意!台灣驚見首例「哥倫比亞變異株」 與Delta相比誰可怕

台灣驚見首例「哥倫比亞變異株」。 圖/翻攝自《聯合報》
台灣驚見首例「哥倫比亞變異株」。 圖/翻攝自《聯合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指揮中心於8月13日宣布,境外移入個案中首見哥倫比亞「B.1.621」變異株,該病毒株至少已經擴散到28個國家,不少感染者都已經打過疫苗,擔心該病毒株是不是已經有免疫逃脫的現象。《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統整「哥倫比亞變異株」相關資訊,提供給讀者參考,如與Delta變異株相比誰較可怕?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哥倫比亞變異株已經入侵28國家。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哥倫比亞變異株已經入侵28國家。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 哥倫比亞變異株是什麼

指揮中心表示,哥倫比亞變異株2021年1月首度被發現,5月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變異株,同時兼具Alpha株和Beta株的特徵。至於該變異株的傳染力或致死率,國際間還沒有相關的研究,但它帶有南非變異株E484K基因突變的特徵,以及N501Y英國變異株基因,因此推測傳播力和疫苗抵抗力都很強。

  • 哥倫比亞變異株「已現蹤28個國家」

哥倫比亞變異株目前尚未有希臘字母命名,因此目前採用其基因定序B.1.621來稱呼。國際上現有的文獻,並未顯示哥倫比亞株的傳染力、致病率或致死率有提高的現象,目前研判是從南美洲往歐美擴散,已經在28國驗出病例,包括美國、西班牙、荷蘭、比利時、日本等,而美國新增確診病例中有2%是感染哥倫比亞變異株。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哥倫比亞變異株與Delta相比誰可怕。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哥倫比亞變異株與Delta相比誰可怕。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 哥倫比亞變異株VS. Delta變種病毒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比利時有家安養院,其中7位打過2劑疫苗的長輩,仍感染哥倫比亞變異株而引發重症,最後死亡。這表示哥倫比亞變異株更可怕嗎?

英國公共衛生署(PHE)表示,哥倫比亞變異株有許多特徵,無論是打疫苗、或因曾經感染而產生的抗體,仍然有機率會感染該變異株。目前資料還不充裕,在更多研究出爐之前,尚無法確定哥倫比亞變異株會不會比Delta病毒的傳染力更強。

我想要留言

NACT Thử bình luận. https://nacthb.com

回覆
923天前

NACT Truy cập <a href="https://www.nacthb.com">nacthb.com</a>

回覆
923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